close





 


2003年我剛好快滿18歲.剛要上大學的18歲的年輕小夥子第一件事當然就是考駕照....


利用暑期打工存錢.準備買一台機車北上讀書...


從那時候開始.就開始翻機車雜誌...


而打檔車是我的第一選擇...


原因沒有為什麼!只是看到騎檔車的人載的阿妹仔都比較正.....


已經滿18卻還沒交過女朋友的我.看到都快哈死了....


 


當年流行野狼傳奇分離把跑車樣式或是川崎的B1或雄獅這類復古車型...


但標新立異的我卻在一本雜誌翻到了一台從未見過的車.........雲豹150S


 


整車無妥協的黑及130的胎寬....吸引了我的眼光!!


哈特佛?那是什麼?保庇什麼的佛?


當時我還一直以為是台改裝車.....


雲豹規格


 


當年這台車一般車行根本看不到實車.因為剛好媽媽的朋友有人騎.我才終於看到實車...


就在18歲的前兩天...就把他牽回家了....


 


 


 


這台車自從我剛滿18歲開始跟著我一路成長...


陪伴我第一次載阿妹仔.第一次聯誼.第一次犁田.第一次殺山路.太多的第一次.太多的年輕的回憶都是有它的參予...


沒有它.也許我就不是現在的我.....


 


 


大學時的滑胎樣式....



 


 


 


當兵時的"白藍"樣式...



 


 


 


出社會後的跑車樣式...



 


 


 


 


最近也把它慢慢改回原廠樣式....



 


 


 


因為它.讓我學習到很多修車的技術跟知識...


因為它.讓我有了叫豹哥的綽號...


因為它.讓我結交了很多好朋友...


 


男人跟坐騎的關係.已經好幾百個世紀了...


也許是馬.也許是車....只要你付出愛心!!它一定會回報你的!!



 


 


 


 


 


 


 


就在1月5號那天.我正要出門買便當時...


猛然一看..................................我沒"郝小"它這次真的進化了


我就跟第一次看到神奇寶貝的小火龍進化成火恐龍一樣興奮....



 


 


 


原本的頭燈跟跟正立式前差....



 


 


 


 


進化後....居然長出面罩跟倒立式前差...



 


 


 


原本單出的排氣管跟雙避震的屁股...



 


 


 


 


居然進化成雙出排氣管.跟中置避震(難道是一隻避震變成排氣管)







 


 


 


 


原本149CC的單汽缸....


 


 


 


居然進化成L型618CC雙汽缸(是從前方長出新的汽缸的意思嗎?)



 


 


 


雙環表倒是沒什麼變....



 


 


 


 


可是進化後卻少了油量指示器(給我還來)



 


 


 


 


原本的仿B卡鉗...



 


 


 


 


進化後居然變正B...還左右各一...



 


 


 


後面也正B....真是太牛B了!!!




 


 


 


 


側蓋也整個變流線了.....



 


 


 


 


後座進化後.也長出了蓋子...


可能是女朋友有怨念讓她進化後.女朋友不再時隨時會有單座蓋保護.以免亂載其他阿妹仔...



 


 


 


鑰匙也升級晶片保護的....



 


 


連安全帽也進化...


從國產3/4罩變成進口全罩式....



 


所以...只要這世上還有愛什麼都有可能會發生!!


 


~以上純屬虛構~


 


 


 


 


上禮拜真的是我人生中最開心的一週....


我將出社會後的第一桶金全砸了進去...


房間之所以要自己弄.就是為了要省錢買車..


原本就是設定在房子裝潢好後牽車.而現在房子已經差不多了...


跟家裡的老頭子戰爭了快1年.也在最近戰勝了...


上週速戰術決...在星期四早上考重機駕照.下午到高雄遷車然後騎回台中...


 


 


我找車也找了快1年了...


但原先不是設定在DUCATI


最當初是想買台小忍者就好.之後想想20多P的馬力可能無法滿足...


之後又想買神車CB400最後還是因為年份跟價位而放棄...


前一陣子還在考慮ER6F...


但是最後卻因為高中的一位朋友.讓我找車之路整個大轉彎!!


 


 


DUCATI MONSTER 620是很入門的基本款...


M620規格表


少了DUCATI獨有的乾式離合器跟單搖臂.但便宜了車價跟保養費用...



 


 


它們都是2003年出生的喔!!



 


 


 



真的只是大一點的雲豹而已...



 


 


 


我的雲豹真的保養得很好.都已經是8年車了.....










新歡跟舊愛其實不太合.....




 


 


 


今天下午洗完澡去136幫新歡照幾張相片...















 


夢想是需要被嘲笑的才叫夢想(取自九把刀)


所以我達成了一個新的人生"目標"....


 


 


遷重機在很多人眼中是不切實際的事.


沒車廂不方便.颳風下雨很麻煩.肉包鐵很危險..


 


但.....


有些人喜歡坐在車裡舒舒服服的感覺...


有些人喜歡任意奔馳在風中的感覺...


重機不是生活必需品.但是卻是我繼續努力工作的原動力...



現在我每天都期待上班騎著他奔馳在中港路上... 


 


 


下禮拜...持續加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ckx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